KilaKila

点一下发现更多惊喜!
↓↓↓↓
cn.陆玖橒,在原创和乙女间反复横跳。可以叫我玖玖,也可以叫KK/Kiki。

喜欢吃糖,大概率不会发刀子。但很会写莫名其妙的东西,是个不定向更新文手,目前正在努力入v中。

主坑凹凸/刀剑/FGO/BSD/JOJO/未定/光夜/崩坏/方舟/有待补充。

是个文手兼语擦人。

【凹凸乙女】山河绘卷——安迷修篇

*安迷修是白泽。

*第一次写古风,没写好见谅。

*是联文。 @零海panther 这个小可爱是下一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​初见他时,他着一身雪白袍服,一尘不染。三指并做一指,拨弄身前一台古筝,末了挑笼,一曲奏完只觉肝肠寸断。


  他发如秋色,眸如玉色。见人前来造访,不温不恼的笼起长袖。


  那时梅雨未收,天气微凉。细雨滴落于他发梢,打在伞面上像断了线的玉珠,哗啦啦散了一地。


  我赶向前去迎他,却被脚下石子绊个不稳。终是被他扶住,不然还不知道会有多疼呢,或脸先着地或手先着地。他倒也热情,问问我有没有事、怎会到这凉亭里来。


  我应:“我奉獬豸之命前来,要名为安迷修的白泽与这山河绘卷重新定下一契。”


  他赔笑,牵着我的手将我往凉亭处引。我便顺着他意,生怕他有半点不高兴之处。


  “难怪小姐身上有熟悉的味道呢,原来是山河绘卷。”安迷修浅笑着说道,为你沏上一杯茶,“要在下与这绘卷在牵契约并不难,只不过按照规矩,小姐要回答出在下牵挂的事物就好了。”


  “那,我要怎么答呢。”


  “小姐不急,您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
  他手掌抚上我的额头,好闻的香味扑面而来,让人觉得昏昏欲睡。我似是被吸去魂魄,双眼一黑向后倒去。


  一梦重回千年前。众诸侯上朝,帝王一挥衣袖,命道:“众爱卿平身。”众诸侯频频起身,又恭贺道: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。”


  只眨眼间,便来到山下。再眨眼,又是风景秀丽的水乡,流水潺潺。长亭内,诗人饮酒作赋,歌颂帝王仁政。


  我看到了诸多类似的景象,约莫两时,我便醒了过来。


  他替我剥开刘海,问道:“小姐,可知在下心中牵挂之物了?”


  “知了,安迷修牵挂的是这丰功伟业、大好山河。”


  “小姐答对了。那么按照约定,在下认您为主,与山河绘卷重新签订契约。”


  白泽,已归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0)